只限于巡游。

胡编乱造第一名。

消除误会的最好方法就是面对误会!

“老弟诶,哥找你找的苦啊!”

紫宁迅速站起,循声望过去,没人。算了,自己耳鸣又犯了。蹲下,继续修图。

“搁这儿呢!”

“谁?啊——”紫宁大叫着一屁股坐到地上,背后一面足有四五米高的墙头上,端坐着傅菁。

“切,没出息的,我都能把你吓成这样,要是咱班主任坐在这,你不得死过去。”傅菁摆个pose,闭上眼转了几个圈,然后从墙上纵身一跃,心里想着紫宁会目瞪口呆地给她鼓掌……

可是紫宁压根没看她,低着头继续干自己的事。

就这样,转圈圈晕头转向的傅菁从天而降。

“嗷——你起开!”

“你抱我干嘛?!”

“你别再滚了我头也好晕啊!”

“你能控制住惯性?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!”

“死吧!正好给我垫背!”

“诶这是你的头吗?”

“不然能是你的吗!”

“你松手啊你离我太近了!”

“你敢嫌弃我!我——”

“傅菁,你怎么又逃学了?”宣仪正出来寻找她,路过这儿,听见傅菁的嘶吼,想着这个不省心的妹妹肯定又逃学去打架了,便怒气冲冲地绕过高墙,在落日刺眼的余晖下,看清了这一切:

傅菁骑在躺平的紫宁身上,两人的胳膊纠缠在一起,脸……也贴在了一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都是你害的!”紫宁也被小七赶出来了,在街上无聊的闲逛。巧的很,在高墙上又撞见了傅菁。

“嗯?她俩消息那么灵通吗?”傅菁软绵绵的问。

“哪跟哪!小七看见我满脸的口红印!不是我说你一个糙老爷们儿天天涂什么口红?要是花枝招展点也就算了,颜色深的跟中毒了似的,瞎子都看得出来!”紫宁委屈巴巴的蹲在墙角生气。

“唉。”傅菁面朝着夜风,长叹中透着古稀老者的慈祥。

“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,要不咱俩想想办法?”紫宁悲伤的仰望星空,可是天上处处都是小七微笑的脸庞……和刚才哭闹的她完全判若两人。想到这,紫宁打个哆嗦,目光回到了高墙上,却发现傅菁早已经哭得梨花带雨。

“哥,你咋了?”紫宁头一次看见傅菁这么娘唧唧地,真想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生活。

傅菁默默无语的跳下墙头,也不整花里胡哨的了,直接跳到紫宁怀里“哇——选儿也不要我啦——往后咱哥俩凑合过吧——她把东西都收拾啦,她要回娘家啊!”

“别哭,男儿有泪不轻弹啊,为个女人丢了魂可招人看不起啊。”紫宁嘴里是这么说,但是心里想:你可真惨😛😛我家小七对我可好了,我现在回去挤进家门亲亲她就没事了,选姐真是个狼人哈哈哈哈哈哈鹅。

“那你,今晚陪我睡墙角吧。”傅菁眼泪汪汪地问。

“算了吧,我对男人不感兴趣。”紫宁想了想,又说“咱俩要不今晚豁出去一次,死皮赖脸的回去,看看那两个婆娘能把咱们打成什么样!”

“你顶多膝盖骨折,我…至少偏瘫啊。”傅菁仔细回忆起宣仪跟他“闹矛盾”时的情景,不寒而栗。

可是,紫宁已经跑出高墙了。

“好吧,豁出老命了,也得留下媳妇!”傅菁撒开腿,跟着紫宁跑回去。

两人的住处隔的不远,她们就约定,一个人事成,给另一个人打电话,要都不成,墙底下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咚咚咚

没人开门,傅菁的心一下子跌入谷底,完了,宣仪这会儿可能已经坐上了去海南的飞机了。她的眼泪夺眶而出,拳头一下一下的擂门框

咚 咚 咚咚咚 咚咚咚咚咚咚咚咚 咚 咚 咚咚咚 

“滚!”宣仪尖细的嗓音扎进了傅菁心里“哎呀天哪,你没走啊!姑奶奶我给您磕头谢谢您啊!”

“我让你滚!!”声音从门口发出,宣仪难道要开门了?

“姑奶奶我错了你听我解释,我跟老张能有什么事,我看得上她吗?我眼光这么高这么好,全世界就看的中你呢,你要是再抛下我,那世界上就没有人我看得上了,那我就,就打一辈子光棍!哎呀,我求求你了,为了你和我两个人的幸福,把门打开,我们好好说话嘛。”

“呵,谁教你这么说的?”声音还在门口,她没离开!傅菁欣喜若狂,赶紧乘胜追击“老张啊!她知道咱俩之间因为这个产生的误会,所以就让我这么跟你说,她也挺内疚的,说要是咱俩真的因为她而分的话,就跟着我一起,打一辈子光棍!”

门,开了。宣仪伸出胳膊,一把把她拽进屋子。

紫宁被小七推出来时留了一手,把钥匙拿上了,之所以去外面闲逛,就是想等她消消气再回去。

这个时候她早就睡了吧。紫宁抬眼看看墙上的钟,已经凌晨一点了。

小七的房间乱糟糟的,把紫宁吓了一大跳,满地扔着照片。紫宁拾起一张,是自己给她庆生时被抹的满脸奶油,那天她们俩一起待了一整晚,但是发生了什么,就断片了。

看来,她说自己没有安全感是真的,以前紫宁一直以为她是爱小题大做,现在终于理解了。

轻轻推开自己房间的门,果然,那个小朋友背对着自己坐在床上揉着眼睛,她还在哭啊。

紫宁轻手轻脚走过去,可还是被发觉了,小七红肿着眼,转过头“你回来干什么?”

傅菁被老鹰捉小猪一般拎进卧室,然后被狠狠按在墙上“哎哟姐姐你轻点,这谁顶得住啊~”

“闭嘴,给你个好脸色,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!”

借着月光,傅菁看清了宣仪脸上的泪痕,心一下子软了,不禁伸出手去摸她的脸“姐姐不哭…”宣仪倔强的挡开她的手“你闭嘴。”但是声音明显带着哭腔。

“我…我真的就是跟她闹着玩的,我就想着跟弟弟亲亲抱抱举高高也不触犯天条,就玩了那么一下,哪成想,就那么一次还被你看到了。”

屋子里许久的沉默了。宣仪低着头,死死地咬着嘴唇,手上的劲也松了些,傅菁见她要原谅自己了,不安分的胳膊环住她的腰,贴在她耳边“姐姐,我错了,保证以后不犯,跟老张,正当兄弟关系!”

宣仪被她的样子逗笑了,也松开了她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“那,勉为其难原谅你了,走吧。”

“好嘞!”傅菁抱起宣仪,一边忘情地和她接吻,一边把她扑到床上。

“不,你,出去睡沙发,面壁思过!”

“啊~”傅菁扫兴的拖着被子,恋恋不舍地帮她掩上了门。

“对了,你跟老张怎么认识的?”宣仪在她背后问。

一阵旋风扫进来,宣仪身边就躺上了一个人“这话嘛,得 慢 慢 说……”

紫宁满面尴尬,像棍子似的杵在卧室里,咽了两口口水,才说出话“呃,我……其实不是……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“哪样?口红颜色那么深,你肯定是进酒吧了。呵,说吧,跟你的,有几个?”小七翻个白眼,转过身,台头望着外面的星空,自己是眼花了吗,怎么浮现的不是一个个星座,而是紫宁像个糯米团子一样的脸……

正在小七胡思乱想时,紫宁鼓起勇气,上前勾住了她的肩。

“放开。”小七冷冷的瞟了她一眼。

“好。”小七肩头上的手挪了下去,取而代之的,紫宁凑过去,在她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。

“这就想把我收买了?”小七推开她,站起身要走。

紫宁急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把把她拽住,小七失去平衡,跌坐在她的大腿上。紫宁就这样,吻上了她的唇。不料紫宁的手机突然响了,傅菁打来的。

紫宁皱了皱眉,挂断了。

然后,出现的是紫宁下午蹲在墙角下修的照片,照片的主角,是小七。

那是新年时,两人手牵手去看烟花,紫宁偷偷拍下来的。照片上的小七像个孩子一样,好奇的盯着在天上绽放的花瓣,她眼里仿佛真的有星星啊。也是从这天起,每当紫宁在夜里睡不着,就仰望会儿星空,当看出那里有小七的笑脸时,也就是她进入梦乡的时候了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呦,怎么还挂我电话?!”傅菁又急又恼,舍弃两分钟宣仪的温暖怀抱来给紫宁打个电话,对自己来说是多大的残忍啊!她还摆起谱来了?不过转念一想,也许她俩比自己和宣仪更如胶似漆,连这两分钟的时间都舍不出来,不禁哈哈笑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