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限于巡游。

胡编乱造第一名。

给你一个菁喜

傅菁把送给宣仪的“大礼包”套在了超越的脖子上。

“跟你说的你都记下了?别弄错了,弄错了我麻烦就大了!”傅菁紧紧握住超越的手,用临终托孤般的眼神看着她。

今天是火少高中的文艺汇演日,也是她们高二年级最后一次参加文艺汇演,更是傅菁和宣仪官宣101天的纪念日,为了给宣仪一个菁喜,傅菁和超越早早来到礼堂准备。

宣仪是汇演的主持人。傅菁本来想去报个节目,但是耍猪表演评审们不感兴趣。争气的是超越,不但节目被选上了,还是压轴表演。傅菁便不免在这节目上动点歪心思了。好在超越比较憨,也好说话,傅菁只用了一斤桃子就得到了这个节目。

“你现在爬到舞台棚顶上藏着就行,剩下的我来安排。”傅菁拍拍超越的肩膀“爬上去吧,这事办成了,你就是大英雄。”

“切,就爬个天篷,来个菁喜,就是大英雄的话,那动物园猴山上的都可以去拍漫威了。”超越三下五除二就窜上了棚顶,找到了一处死角,蜷成一个球,躲在那里。

傅菁走出礼堂,正好碰上了来候场的宣仪。

“选儿,你这套礼服很不错啊。”傅菁赶紧给夫人请安,虽然嘴上夸她的礼服,眼睛却根本没注意过礼服的样子。这个妆好A啊,不得不承认有时候真的是选儿更像1诶,我老婆怎么这么好看嘿嘿嘿…哦还有这个口红,颜色好诱人啊,这有点赤果果勾引我的意思了吧(º﹃º )

“猪,你……也有节目?”宣仪见他鬼鬼祟祟的,问道。

“没有……”傅菁突然想起自己的策划,立马改了口“没有节目我大早上来这里干嘛,跟你讲啊,我的节目,绝对会让你大吃一菁的!”

“那,我等着了。”宣仪朝她嫣然一笑,嘴唇俏皮的嘟了一下。傅菁心里一下子像被火灼了一般,脑子也轰地一片空白,只剩下呆呆地立在原地,目送着她离开。

不知道自己怎么一路捂着脸跑回宿舍的,傅菁站在镜子前,思考着待会儿应该穿什么衣服。傅菁是道具组帮着搬道具的,自然不可能西装革履,再者说她一个直男,也没一件正式的衣服,全是白T恤和牛仔裤,还有五颜六色的大裤衩。思考良久,她把目光投向了陈意涵送给超越的皮卡丘睡衣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老傅呢?!她人呢?!”道具组组长美岐扯着嗓子喊也没人应声。已经演完两个节目了,傅菁还没来到现场,道具组少了人也有些忙不过来,美岐一人扛了七八个话筒架,踉踉跄跄地跑上跑下。在后台的宣仪没见到傅菁,有些沉不住气,问美岐“傅菁还没来吗?”

“没呢,早上还活蹦乱跳的,这会儿不知干嘛去了了,找不着人。”美岐说完,拎着张桌子又下去了。

宣仪眼里的光暗淡了几分。

很快,已经到了最后一个节目了,宣仪调整好状态,上台报幕“下面有请101班杨超越为我们带来激情洋溢的歌曲《闯码头》!”

傅菁的座位上确实空着。

宣仪转身准备下台时,再也忍不住,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“嘣!”头顶炸开一声巨响。

数不清的彩色的小纸片从天上撒落,宣仪拾起一片,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“吴宣仪,我爱你。”又是一声巨响,一声,一声,共响了十声。飘落满地的纸片上,全都写着。

“一共三万六千五百张,”熟悉的声音突然掠过宣仪耳畔,她忙抬起头,循着声音,眼睛急切地寻找着,终于在人海里寻到了她——一只大皮卡丘。

“你……怎么穿成这样就来了?”宣仪破涕为笑,宠溺的目光追随着傅菁,从远处,到自己身边。

“怕你认不出我。”傅菁害羞地摸摸头,可是,下面该说什么呢?傅菁不禁倒吸了口凉气,什么都策划好了,唯独没给自己的告白措个词,这下子,台上台下,鸦雀无声。趴在棚顶的超越感觉气氛有点尴尬,立马启动了下一个菁喜。

舞台边的泡泡机,这时,喷出的不是晶莹的泡泡,而是粉红色的淡淡薄雾,灯光也从刺眼的白光变得柔和细腻。这是超越的杰作,是她在化学实验课上摸索出的原理。

“哇,好浪漫啊!”美岐夸张地大声叫出来,声如洪钟。接着,整个礼堂沸腾了,也给了傅菁向紫宁抛眼神暗示的时间“老紫,快,如果你是我,你现在最想说什么?!快替我说一下!”

“我哪会啊?”紫宁差点晕倒,是你给你媳妇告白,怎么让我说?

“快点吧,瘦死的骆驼比猪大”超越从天棚上放下来一个话筒。

“好,就当他俩的婚礼排练了。”紫宁接过话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百年,三万六千五百日,”

“每日,都会有苦楚无处倾诉,每刻,都可能会负上新的伤口,”

“管他呢,众生皆苦,”

“但,只要世上还有我所挂念的人,或者挂念着我的人,即使众生的苦都压迫在我身上,我也会用尽所有力气,抛开它,”

“因为有资格牵动我的身躯,羁绊我的思想,让我情愿奉上我的一切我的所有的,”

“只有你,”

“你不是别人眼里的人间四月天,”

“我,也不是别人,”

“你本来就是高高在上的,而我只是你无数个追求者中的微不足道的一个,”

“不过我很幸运,能够有机会表露出来,”

“所以,我也感谢你,给我这次机会的你,”

“也是我深爱着的你。”

紫宁放下话筒,霎时,掌声雷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啊,傅菁和宣仪还没来得及拥抱,校长怒气冲冲地推开了礼堂门……

但是,火少高中的同学们欣喜地看到了

傅菁和宣仪被校长劈头盖脸的教训完,很晚了才慢吞吞走出学校。

然后两个人在宽阔的柏油路上站住了几秒钟,心有灵犀似的,牵住对方的手,一起向远处的阑珊灯火飞奔过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4)